在台灣很難找到天天可以講英語的環境, 而最近在各大網站上強打廣告的 Englishtown 就是提供一種天天可以講英語的環境. 而我在上了五十堂 Englishtown 的課程之後, 發表一下心得如下.

 

 

 

EnglishTown 優缺點:

 

 

 

:  1. 一年有 360  小班+40 11家教, 有充分英語環境(每堂 45 分鐘)

 

        一年費用 NT39XXX, 除下來每堂課相對便宜(不到百元), sales有給優惠則更划算.

 

     2. 24小時/7每半小時都可上課, 課程多並可隨時自由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等級.

 

     3. 全球老師都有, 南非/UK/US老師最多. 上完課可以給老師評分(一到五顆星)

 

     4. 全球學生都有(巴西/中美洲/歐洲/蘇聯/中東/大陸/香港/台灣/日本...), 可以聽各國口音.

 

     5. 線上教材豐富,聽說讀寫文法都有訓練, 並可隨時自由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等級(共 15 level).

 

     6. 課程顧問服務還不錯.  偶爾遇到技術問題導致上課不到一半時間, Mail 反應問題,

 

        課程顧問都會回電, 並歸還我一堂課.

 

 

 

: 1. 6~8 人小班制, 可發言不多(但搭配11家教 40)(2014/4/20後記, 目前平均每班 4~6人)

 

    2. 一次繳一年費用, 但可試用七天

 

    3. 6~8 人小班制常有一兩人麥克風調太小聲 or 超大雜音 or  聽不到聲音, 影響上課品質(2014/4/20 仍然如此)

 

    4. 有時太多人搶上同一課, 慢一秒就是額滿 而進不了教室, 只能再等半小時.(2013/6月系統升級後就解了)

 

    5. 全球連線技術是個大挑戰,容易有延遲(lag)問題. (2014後記, 2013年中 EnglishTown 系統升級後就未再 lag. )

 

     

 

        我的建議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Englishtown 首月10堂課 NT100元方案+每月 NT13xx元方案 or免費試用七天方案, 不同的課程顧問會很快打電話用各種優惠方案聳恿你簽一年的方案,若你家電腦也有遇到 lag 問題, 請記得把十堂課上完, 看你能否接受 lag 問題再作決定(不用期待課程顧問幫你調整電腦就能解決 lag 問題)

 

 

 

http://www.englishtown.com.tw/online/packages-prices.aspx

 

 

 

 

 

       Englishtown 優點很多, 缺點也不少, 端看各人如何選擇. 五十堂下來, 對於我的英語聽說讀寫確有幫助, 至於 server lag 的問題, 我只能說: 不滿意, 但可接受.  誰教我抵擋不了超值優惠方案的誘惑,!

 

 

2014/6/27 後記:

 

   終於把全部 420+40 堂課程全部上完.  Englishtown 的技術穩定性在過去一年有長足之進步.   2013/7月後我就沒遇到 Server lag 的問題.  較有趣的變化是: EF 老師 一年前 8成是南非白人老師, 今年以來, 陸續變成 八成是美國老師. 我猜是為了促進美國國內就業率.

 

  過去一年, 我從 4~7 Level 開始上課, 一年後 程度進步 到平均  Level 10.算是小有進步. 前半年很難聽懂各國學生(拉丁/阿拉伯/蘇俄...)口音的英語, 後半年就習慣多了,這也是 Englishtown 的大優點. 

 

   上了一年, 發現一個 Englishtown 新的缺點 : 就我所知, Englishtown 每個時段 隨時有五種等級的課

 

(一) Basic: Level                1~3

(二) Elementary:                4~6

(三) Intermediate:              7~9

(四) Higher Intermediate:10~12  

(五) Advanced                  13~15;

 

每個等級有 24個教材在無限循環, 有些課我在上過4次後就不想再上, 而有些太高級的課, 我 Pre-view 了一下內容就不敢進去. 我這一年的課就在  (二)(三)(四)這 24*3=72課中一再重覆, English town 沒有定期更新題材, 這就是我沒有續約的原因. 不過我離開前有向客服反應此問題, 不知解決了沒?

 

   離開 EnglishTown 後, 目前正在找下一個 on-line English School. 若找不到更好的, 就只好回到 Myskylines(我女兒目前也還在上 Myskylines). 

 

 

2018/06 後記: 有網友反映在為了幫小孩找線上英語課程而詢問EF EnglishTown卻在EF 業務言語話術的強力推銷下刷了卡,七天內都沒有試上課,過了七天試用期,第八天想要取消就困難重重! EF寄來的"服務協議書"上面寫的是兩年分期付費每個月3千多...

 

 

網友說她聽到的是刷一個月費用試上7天,客服強調他們一直介紹的是兩年課程,上這種麻煩真是會氣死人。

 

  

建議耳根子軟的網友們千萬要小心應對類似的電話推銷話術造成的消費問題,試聽若不滿意, 建議五天內就要正式要求取消試用,以免遇到假日無法連絡上 EF 而超過七天試用期 被扣款產生之糾紛.

 

2023/01 後記:  加強英語之後,讓我有機會到新加坡外派一陣子 ,感受一下國 際間不同的文化,請參考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新加坡 心得/特色/優缺點/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線上英語學校 EnglishTown vs. Myskylines vs. Engoo 之優缺點比較 及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